· 首页 · 收藏 ·
您现在的位置: 燕郊-京东热线 >> 健康 >> 保健 >> 文章正文
晒太阳增加维生素D 可预防乳腺癌
来源:京东热线    作者:网络    日期:2007-12-7 14:38:48     编辑:gavinqing

  最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发表报告说,多晒太阳可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具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该报告由美国南加州大学肿瘤中心和维克森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研究人员选择了居住在旧金山海湾的1788名乳腺癌患者和2129名正常人作为研究对象,采用便携式反射计测定他们额头和腋下皮肤颜色的深度,并根据两者的差值将研究对象的日晒程度分为低、中、高3组。

然后研究人员对乳腺癌患者和正常对照人群的皮肤颜色进行比较。结果发现,原来皮肤颜色较浅者(表现为腋下皮肤色浅),其日晒的时间越长(表现为额头的皮肤色深),患恶性乳腺癌的几率就越低。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约翰博士认为,多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因此可以减少恶性乳腺癌的发生率。不过研究人员也发现,日晒只对那些皮肤颜色较浅的人才有这种效果。研究人员还指出,女性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摄取更多的维生素D,因为日晒过多对机体会有一些不良影响,如可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霍键)